还记得前段时间因为“最美微笑”走红网络的湖南高速“网红”收费员彭莉琴吗?(早前报道:湘西收费员被赞“笑容如初恋” 微博发声:将更好地工作)近日,她又因为深夜陪同头部摔伤的儿童送医救治,经网友发布到网络上后,再次被网友称赞。有网友点评说,“不仅仅是微笑,由内而外的真、善、美才是她‘网红’的理由”。

 ▲“网红”收费员彭莉琴。 ▲“网红”收费员彭莉琴。

  事情发生在10月25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西管理处吉首西收费站,上演了这暖心一幕。22时许,一对夫妻抱着头部摔伤的孩子徒步从收费站内广场向收费车道走来。

  见到当班收费员彭立,夫妻俩急忙求助。原来小孩在家里摔了一跤造成头部出血,二人便急忙从永顺开车想赶往湘西州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然而车辆在吉首西收费站匝道行驶的时候抛锚了。急得不行的夫妻俩只好找收费站帮忙想想办法。

 ▲10月25日监控画面显示抱着孩子求助的夫妻俩。 ▲10月25日监控画面显示抱着孩子求助的夫妻俩。

  收费员彭立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监控和值班站长。站内工作人员立即与高速交警取得了联系。得知高速交警的车辆都出去巡逻,回复会马上调动车辆赶来吉首西收费站现场后,众人便在吉首西收费站焦急地等待。

 ▲陪同送医的彭莉琴。 ▲陪同送医的彭莉琴。

  由于孩子是头部受伤,情况比较紧急,恰好当班工作人员彭莉琴有在医院工作的经验,为了避免孩子在送医的过程中头部受到二次伤害,她主动提出抱着孩子一同前往医院。

  经收费站工作人员商量后,考虑到时间紧迫,决定在收费现场拦一辆车马上把孩子送到医院去。在一位好心司机的帮助下,孩子已被顺利送往州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止血护脑的处理。

  据事后了解,因治疗及时,现在小孩的生命体征平稳,血肿没有明显增大,暂时仍在留院观察。

  (文 | 吉首西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