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爆胎后侧翻,高速路上竟演起“全民拾板栗”大剧

  9月12日,沪昆高速湘潭段东往西方向K1120+500M处,由于货车侧翻导致的一出“全民拾板栗”大剧紧张上演。

  当日12时50分许,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湘潭管理处韶山路政大队值班室接到一辆小货车侧翻的事故报警。接警后路政队员高强、张艺一边赶往现场,一边紧急通知辖区养护、车辆救援部门前往救援。

  路政队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鄂籍小货车由于双前胎爆胎导致侧翻,车上满载的板栗散落一地,正慵懒地躺在路面上“睡起了大觉”。有的已经钻出了口袋,滚得老远;有的依然和“小伙伴”聚集在口袋里,惹得过路的司乘频频减速张望。此时由于板栗的滚落,致使超车道和行车道被占用,仅剩应急车道可以通行,陆续经过的车辆也渐渐排起了长龙。

  见情况紧急,路政队员立刻默契配合,在事故后方做好示警后,兵分两路,一边协助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一边挥动铁铲,挽救板栗。

  13时35分,车辆吊运现场准备就绪,货物转运工作同时进行;14时,侧翻货车被吊起归位;14时41分,板栗被清理转运,路面上一颗不留,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韶山路政大队联同高速交警、养护、车辆救援等单位部门高效完成联动任务,从协调现场到完成吊装、清理、转运一系列工作,仅花费66分钟,确保了路段安全畅通,保证了货物完整,有效降低了车主损失。

  在这迅速处置的66分钟里,因为路政队员们全力保护当事人财产,尽快拉通路面就是神圣职责,这场速战速决的“战斗”让过往司乘竖起了大拇指!

  (湖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