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左强 徐灏)傍晚时分,是居民饭后散步的休闲时光。但没想到,盗贼竟趁居民外出散步时,入室盗窃。8月27日,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启明派出所将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及1名销赃涉嫌人移送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审理起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谢某,民警正在追捕中。

  5月27日18时许,市城区人民路某小区居民舒某外出散步,出门前,她特意将大门上锁。21时许,舒某返回时大门仍是上锁状态,家中物品也未发现明显异常。当舒某走进主卧时却发现多件金银首饰被盗,价值约1.2万余元,她立即报警。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启明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并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就在民警展开侦查时,6月4日,市城区建设路某小区居民彭某向该所报案,情况和舒某一样,也是饭后散步回来发现大门完好无损,但卧室内财物被盗,价值近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室内没有发现明显的翻动痕迹,并且大门也没有撬压痕迹。通过对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和调查取证,他们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是通过技术开锁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将今年4月至6月,发生在武陵区的10余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进行串并案分析,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最终锁定了欧阳某(耒阳人,男,40岁)、董某(耒阳人,男,40岁)、谢某(耒阳人,男,4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3日,民警根据研判,架网蹲守在市城区人民路某酒店,一举将欧阳某、董某抓获,谢某则在逃。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又将负责销赃的夏某(耒阳人,男,43岁)抓获归案。

  经审讯,自4月以来,欧阳某伙同董某、谢某从衡阳耒阳流窜至武陵区,通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现金及金银首饰,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万余万元。3人事先多次踩点,通常选择18时至21时,趁人外出散步时实施盗窃。3人将所盗的财物通过夏某销赃,换来钱财均用于吸毒和挥霍。

  目前,欧阳某、董某、夏某已被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谢某仍在进一步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