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吴林芳 张瑞) “没想到鸡被偷后,警方不仅抓到了贼,还帮我挽回了损失。”8月29日,家住汉寿县罐头嘴镇的李某从该镇政府退赃大会上领到了3000多元后,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与李某一样的受害人还有该县洲口、酉港、坡头等地的150户村民,他们总共被盗2000多只土鸡,损失达25万元。当天,民警将追回来的20多万元现金如数发还给了村民。

  今年5月以来,汉寿县公安局罐头嘴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各村内相继发生土鸡被盗案。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到各案发现场进行走访摸排,并在片区展开联动。通过一系列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5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秋(男,55岁,沅江市人)、谢某军(男,31岁,益阳市资阳区人)、胡某兵(男,39岁,益阳市赫山区人)、邓某胜(男,47岁,益阳市资阳区人)、郭某(男,50岁,益阳市资阳区人)。8月4日凌晨,经架网蹲守,民警在太子庙收费站将盗窃作案后准备返回益阳销赃的嫌疑人张某秋、谢某军连鸡带车查获,当场缴获土鸡5袋,约50只。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秋、谢某军自去年9月以来,在汉寿县株木山、沧港、罐头嘴等地流窜盗窃土鸡,作案达500多起。办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赶赴益阳市,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兵、邓某胜、郭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秋、谢某军、胡某兵、邓某胜、郭某均对其盗窃土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秋、谢某军、胡某兵、邓某胜、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