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手女司机高速服务区撞车致使同伴骨折,工作人员变身救援“枕头”

  8月26日16时27分,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郴州管理处桂东服务区A区停车坪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碰撞声。

  在服务区现场的加油站值班站长罗熠峰及物业值班经理付劲,听闻后立即跑出站房查看情况,只见一辆停在服务区入口处白色小车前侧已撞坏,服务区的标识立柱已严重弯曲变形。

  见此情况,值班站长罗熠峰火速跑回加油站,拿来了医药箱跟灭火器,付劲则协同保安在车辆后方及立柱周围布置警戒线,并安排保安在服务区进口指挥疏散人群和车辆防止二次事故。

  与此同时,罗熠峰协助车上伤员下车,并简单询问车上人员伤情,得知女司机及副驾驶男乘客均无伤,但后座一男乘客右小腿痛的厉害,疑似骨折。罗熠峰马上拨打了高速交警电话及120急救中心电话。

  因男子小腿无法移动,只能躺在地上,为减少他的疼痛,躺的更舒适,罗熠峰主动坐在地上让伤者躺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当高速交警、急救车辆及医生赶到时,现场人员纷纷舒了口气。经医生简单帮伤者处理固定后,众人一齐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事后,高速交警在调查取证时开玩笑地问罗熠峰,“怎么样,腿都麻了吧?”罗熠峰说:“只要乘客没事就好,我的腿还不算太麻。”现场的高速交警及工作人员都被这憨厚的小伙子逗乐了。

  经高速交警调查取证后认定,事故原因为当事女司机驾照未满实习期,且转弯时车速较快,刹车不及时,以致一头撞上路边的立柱,司机对这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湖南高速公路郴州管理处桂东服务区 文慧丹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