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蒋佳欣)株洲生活污水直排湘江问题整改如何?8月27日,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抽查组来到凿石港、陈埠港,考察整治进展情况。

  据悉,为彻底解决株洲市生活污水直排湘江的问题,株洲市政府开展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凿石港、陈埠港等已列入株洲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整治。抽查组发现,目前凿石港港口整改较好。港口在上游建设污水排入管道,将污水通过泵抽到污水处理厂,目前,港口无污水汇集,只有雨水汇集排入湘江,凿石港污水已得到整改。

  陈埠港进行了一定的整改,但整改未到位。港口已新建泵房,将污水抽到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并采取了“雨污分流”的整改措施。但内涝时港口存在雨水污水混排湘江的现象,并且排水渠道淤泥多,应定期进行清淤。

  此次抽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抽查组敢于较真碰硬,不掩饰问题、回避矛盾,如实提交交办单,督促问题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