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治建警 夏秋攻势228]临湘警方破获多起侵财性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近期,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江南派出所、长安派出所、五里牌派出所破获了3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1、2018年8月9日,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江南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明(男,28岁,临湘市聂市镇人)、周某(男,33岁,临湘市人)、向某(男,29岁,临湘市源潭镇人)。

  8月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周某、向某3人因其经济拮据,聚在一起策划实施抢劫。当日凌晨4时许,趁受害人文某鑫开车送货之际,向某负责望风,周某持械挟持受害人文某至其车副驾驶上,随即开车前往刘某明住处。周某持械挟持受害人,拿走其身上银行卡、手机等物品,刘某明持其银行卡一共取出10300元。

  案发后,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江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明、周某。8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通过蹲守布控,在嫌疑人刘某明住处将其当场抓获。8月14日,迫于公安机关抓捕压力,犯罪嫌疑人周某主动前往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8月21日,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办案民警于凌晨1点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刘某明、周某、向某均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2018年8月10日,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五里牌派出所破获一起抢劫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衍、万某。

  7月28日晚,受害人姚某在骑摩托车回家途中,被忽然冲出的2名男子持刀抢劫,迫于嫌疑人威胁,身无分无的姚某只好将摩托车交出,待嫌疑人驱车离开后,立即打通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五里牌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基本确定2名犯罪嫌疑人的逃窜轨迹,后又通过侦查手段确定了其身份。

  8月9日,办案民警摸排到犯罪嫌疑人李某衍住处,在岳阳市八字门地区将其当场抓获。8月21日,获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万某行踪后,办案民警即刻赶赴长沙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衍、万某对其抢劫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2018年8月17日,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长安派出所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3岁,临湘市桃林镇人)。

  7月24日晚,临湘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接到报警:某休闲场所员工在工作时被客人掐晕,等她醒来时,身上的苹果手机和金吊坠已不翼而飞。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验,通过侦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所处方位。

  8月16日,时机成熟时,办案民警在临湘大市场将其当场抓获。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于7月24日晚在休闲会所消遣,因其经济拮据,在看到服务员佩戴的首饰后心生歹意,意图抢劫。趁服务员不备将其掐晕,随后抢走手机和首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掐晕服务员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几起抢劫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临湘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