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治建警] 惯偷“重操旧业”砸车盗窃,刚出狱半年又“回炉改造”

  观沙岭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郑先生报警称,在某小区地下车库的爱车被砸了,车内20余条高档香烟和一万多元现金被盗。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这让他很是无奈。

  民警从受害人处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进行线索收集,由于受害人停车地点处于监控死角范围,民警追踪难度加大,于是,立即扩大搜索范围,最终确定了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对何某分析发现,该男子是一个“惯偷”,不仅有多次盗窃前科,并且都是在刑满释放后不久因为手头紧,便选择“重操旧业”骑着摩托车到处疯狂作案。

  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确定了嫌疑人何某的落脚点。民警经数小时耐心蹲守,8月20日上午11时许,民警成功在芙蓉区某酒店将还在“睡梦中”的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现场突击审讯,何某对砸车盗窃郑某车内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他3起在岳麓区涉嫌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何某因犯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划重点!

  1、在使用遥控钥匙上锁后要再次用手拉一下车门以确认车已上锁,下车后尽可能将提包、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2、车辆尽量停放在有照明或者较为繁华的地段。在公共场所停放,要选择有安保的停车场;

  在居民小区停放,要选择监控探头可以覆盖的地方。

  3、如遇到此类案件发生时,不要随意翻动车内物品,保护好第一现场,并及时报警,等待公安技术人员提取有价值的痕迹线索。

  (岳麓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