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县发布

  一颗颗绿油油的蔬菜,几桶颇“有料”的肥料,一块块菜地就形成了。

  当前,我县正在积极开展“三创一治”工作,城乡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然而近日,记者在县城水印康桥小区后发现仍有不少居民利用城市空地违规种菜。

  “开心农场”长啥样?

  空地上,大大小小的菜地格外引人注目,辣椒、丝瓜、豆角、空心菜等蔬菜长得正旺盛。菜地中隔出了数条小道,还有一口水池,以便于浇灌。据小区居民介绍,在两个月之前,相关部门对此处违规菜地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在地表覆盖了绿网。但没过多长时间,不少居民又开始种菜了,这与一旁沿江风光带的美景格格不入,也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违背。

  看看他们怎么说?

  黄女士:

  我就只种了一点空心菜,没有种其他的

  (种了多长时间了)

  才刚种不久

  (为什么想到在这里种菜)

  我看别人都在这里种菜

  张女士:

  多多少少对我们有影响,蚊子越来越多,我们住在四楼,楼下的话蚊子多一点。

  (浇菜的时候 会不会有气味)

  有气味,我们住在四楼都闻得到,楼下的话会更加明显。

  谭先生:

  希望赶快把这个商业用地整治和利用起来,还我们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采访结束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湘潭县新闻》将对此进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