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衡阳3月23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廖茞) 3月22日,面对正常执法的民警被无理推撞阻碍执法,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迅速启动民警维权机制,依法查处一起阻挠民警办案、妨碍执行公务案件,对二名涉嫌违法阻碍执行公务的嫌疑人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9:40许,金源派出所值班室接到110报警平台指令:石鼓区松木工业园某村民小组发生一起村民打架纠纷,请求出警处置。民警赶往事发现场后发现,一名50余岁的中年妇女李某瘫倒在地上,经了解,李某与其舅舅杨某一家因琐事发生矛盾引起肢体冲突。民警当即控制现场并拔打120救护电话。就在此时,李某的女儿邓某等人赶到现场,并与杨某一家再次发生口角及肢体争执。民警果断制止,却遭到李某的老公邓某元、李某的女婿李某强的恶意误会,认为民警在“拉偏架”,并在不了解现场情况下冲动地对民警进行推撞。

  面对数次衣服被撕扯、身体被推撞,出警民警始终冷静劝阻、理智警示,联合理智的村民控制局面,有效地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并向派出所发出了求援讯息。

  石鼓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建社等局领导迅速责令治安大队组织精干警力介入,坚决打击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治安大队民警联合督查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当事人面对证据确凿的事实,在办案民警的依法依规教育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涉嫌阻碍公务的李某强、邓某元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