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东公安

  3月20日,在邵东水东江长胜村一麻将馆内显得很热闹,多名人员在里面尽情地打着麻将,时时传来打麻将的吵杂声。

  当天下午,水东江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长胜村一麻将馆内聚众赌博。接到报警后,该所所长刘晓星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并立刻布置精干警力前往此地调查此事。

  民辅警到达该地后,通过摸排和暗访得知,此麻将馆位于一个小山脚下,从外面看起来像一个小卖部,但最里面的一间房里却摆了两张麻将桌。民警意识到,里面大概有十多个人在那里以打“转转麻将”形式参赌,而且正赌得起劲。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马上部署抓捕行动。待时机成熟,民警、辅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麻将馆,一举将涉赌人员抓获,当场查获赌资1000余元,并砸毁麻将机两台。

  经查,佘某、曾某、申某等10人均对其利用打“转转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佘某、曾某、申某等10人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转转麻将”诱人上瘾的隐蔽性比传统麻将更大,使许多原本不玩麻将的人也不知不觉深陷其中,浪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同时打“转转麻将”也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和治安稳定,利用打“转转麻将”进行赌博更是一种违法犯罪的行为,邵东县公安局始终对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