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用“大吉大利”遮号牌 结果被扣12分

  905交通广播3月24日讯 3月22日,张家界司机张某在高速公路上,用一个印着“大吉大利”字样的红包遮挡号牌,结果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最终,这个“大吉大利”的红包为他带来了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3月22日上午9点22分,湖南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慈利大队的巡逻民警,正驾驶警车沿长张高速由东往西巡逻。当巡逻至267公里处的停车港湾时,民警发现,港湾内有一辆湘G牌照的黑色越野车,号牌被一块红色物体遮挡。

  驾驶员看到民警,迅速下车将红色物体拿走。殊不知,这一切早已被警车里的车载北斗视频监控系统记录了下来。

 驾驶员迅速将遮挡号牌的红包拿走。 驾驶员迅速将遮挡号牌的红包拿走。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张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遮挡号牌的行为。张某辩称,自己是“把高速公路的停车港湾当成了应急车道”,因为担心被交警抄牌,便自作聪明,用一个印有“大吉大利”的红包将车牌遮挡起来。

  张某用来遮挡号牌的红包。  张某用来遮挡号牌的红包。

  得知自己的违法行为将导致驾驶证被一次性扣12分时,张某开始跟民警讨价还价,先是请求民警“只扣3分”。见民警不为所动后,又要民警给自己“留3分,只扣9分”。民警向其出示相关法律条款,张某这才不再讨价还价。

  最终,张某因其在高速公路上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张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签字确认。 张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签字确认。

  (905交通广播 记者 翁萃那 通讯员 陈启智 蒋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