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4日讯(记者 邓艳红)1月9日下午,29岁的快递员李某送快递途中,见到一名女童独自行走在田间,欲行不轨,女童大声呼救,李某怕被发现驾车逃离现场。今天,岳麓公安分局通报了这起性侵未遂案:犯罪嫌疑人李某(29岁、快递员、河南省夏邑县人)已于1月13日抓获归案。

  记者从岳麓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了解到:1月9日15时40分许,李某驾车送快递途经岳麓区莲花镇桐木中学,看到该校小学部四年级学生小曦(化名、9岁)正独自一人行走,便尾随她行走了约四百米至一树林处,然后下车将其强行抱至一小树林处,欲行不轨。小曦大声呼救,李某怕被发现于是驾车逃离现场。

  事发后小曦又独自返回学校,将事情告诉老师,学校老师于是报警。接到报警后,莲花派出所迅速出警,通过侦查,于1月13日上午10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目前,李某因涉嫌强奸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小曦父母在外打工,平常跟爷爷生活在一起。以往放学时,小曦要么由爷爷来接她,要么自己乘坐校车。事发当天,因为爷爷摔了脚没有来接她,而她因为晚了十几分钟没有赶上校车,于是当天独自步行回家。事发后,学校方面已经小曦进行了心理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