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在高速上横冲直撞。牛在高速上横冲直撞。
民警将牛制服。民警将牛制服。

  红网娄底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8月16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二广高速北往南方向2103公里路段,有一头牛在高速上横冲直撞,影响交通安全。

  此时,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尹庆富、严治家迅速赶往现场,当巡逻到2104公里处时,才发现这头黄牛正肆无忌惮地在高速超车道和行车道上行走,看到小车过来,还会小跑一下,高速行走的小车到牛的跟前猛踩刹车,险象环生,严重影响安全通行。

  民警立即下车,将牛赶到路肩上,可这头黄牛没见过这么大的阵势,一看到车就跑。在年少时有着多年放牛经验的民警尹庆富,慢慢步行尾随500多米,并在路面扯点青草,引诱牛上钩,一把抓住牛绳,将其制服。

  随后,民警联系当地村支书,将牛归还给主人,并对村民不看管好家畜导致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