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携款潜逃1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铭在亲属陪同下,到娄底市新化县人民检察院自首。至此,娄底市成功追回了第6名外逃人员。

  据悉,犯罪嫌疑人陈铭,女,汉族,系新化县原城关镇农村合作基金会总会计,利用职务之便于1999年4月18日携100余万元公款潜逃。1999年4月29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对陈铭以涉嫌贪污、侵占罪立案侦查,1999年5月1日决定对其逮捕。陈铭一直负案在逃。

  为了尽快把外逃人员缉拿归案,娄底市追逃办与各成员单位、县市区追逃办签订了责任状,穷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追逃追赃。全市共成立11个追逃专案组,做到了一案一组,要人给人,要钱给钱。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表示,把全县外逃人员都追回来,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硬任务、硬指标,财政再困难,砸锅卖铁也要在今年年底完成追逃任务。3月31日,外逃12年、涉嫌挪用公款的新化县气门厂原业务员、党员李起飞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新化县追逃办通过对陈铭的家属和朋友先后多次找其亲属谈话,反复讲形势、谈法纪、给出路,带领追逃人员在其可疑地点进行蹲守。迫于政策和法律的威力,陈铭主动自首。至此,娄底市已追回在省追逃办挂号的6名外逃人员。(黄首记 易铭哲  刘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