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本报讯 “我儿子这么年轻就患上了‘骨髓血管瘤’,现在双腿不能下地行走,怎么办啊?他今后的人生路还很长。”3月11日,在长沙湘雅附一医院陪儿子住院治疗的谢新阳忧心忡忡地说。

  原标题:花季少年患重病急坏单亲妈妈   来源:邵阳晚报

  本报讯 “我儿子这么年轻就患上了“骨髓血管瘤”,现在双腿不能下地行走,怎么办啊?他今后的人生路还很长。”3月11日,在长沙湘雅附一医院陪儿子住院治疗的谢新阳忧心忡忡地说。

  今年15岁的阿勇(化名)家住大祥区民族路三巷,在大祥区第一实验中学读初三。阿勇4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他与母亲谢新阳相依为命。谢新阳没有正式工作,靠在电器店卖空调每月2000元的收入勉强维持家里开支。去年电器店裁员,谢新阳下岗了。

  今年2月7日,阿勇突发腰疼,下肢无力,母亲带他去医院检查未查出病因。2月24日,阿勇的一只脚已经不能行走,母亲再次送他去医院检查,医院诊断结果为不排除患骨髓炎或者血管瘤的可能性,建议去长沙大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此时,阿勇的双腿都不能行走,孩子的病情刻不容缓。2月27日,谢新阳用轮椅推着儿子去长沙湘雅附一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为“骨髓血管瘤”。因病情加重,阿勇大小便失禁,需要靠排尿管导出小便。3月10日,医生给他做了骨髓介入手术,堵住了破裂的血管。阿勇双腿不能行走,医生说需要做至少3个月的康复治疗,才有恢复的可能。

  目前,阿勇住院治疗已花费了7万多元医药费,这些钱基本上是谢新阳找亲朋好友借的。他的后期康复治疗,需要近3万元费用,妈妈谢新阳为此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