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长沙河西第一高楼的滨江国际金融中心T1塔楼已开始桩基施工。图为滨江国际金融中心鸟瞰效果图。资料图片作为长沙河西第一高楼的滨江国际金融中心T1塔楼已开始桩基施工。图为滨江国际金融中心鸟瞰效果图。资料图片

  63万平方米

  滨江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滨江新城核心中轴,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

  328米

  其中T1塔楼为高328米、共65层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是长沙河西在建第一高楼

  星辰在线10月2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张曼芝)在湖南湘江新区滨江新城,正崛起一片由4栋摩天大楼组成的超高建筑群——滨江国际金融中心,这里也将成为湖南最大的超高建筑群。记者昨日从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获悉,滨江国际金融中心T1、T2塔楼已开始桩基施工,其中T1塔楼高328米,是河西的第一高楼,其最大桩基直径达到7米,是目前省内可查的最大桩基。

  滨江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滨江新城核心中轴,总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项目紧邻地铁4号线茶子山站,定位为湖南湘江新区金融地标。据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滨江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技术总工程师戴力介绍,该项目包括4栋超高层塔楼和4层商业裙楼,其中T1为高328米、共65层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是长沙河西在建第一高楼;T2为高258米甲级写字楼和超五星级酒店,T3为高168米写字楼,T4为高158米孵化办公及公寓楼和约12万平方米商业购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