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梅 通讯员 周敏) 9月7日,由马可、张馨予、乔振宇、易烊千玺等人主演的青春历史传奇电视剧《思美人》摄制组走进汨罗,在屈子祠、屈原碑林、汨罗江等地取景拍摄。

  《思美人》以屈原这一千古名人为主角,用青春浪漫的手法描述其传奇跌宕的人生以及瑰丽唯美的爱情。该剧由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青 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联合映像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梁振华担任总制片人,张孝正、丁仰国执导。2011年启动剧本创作,几年里创作团队相继走进 武汉、钟祥、随州、荆门、秭归、荆州、汨罗、长沙等楚国故地拍摄、取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对“东方诗神”屈原久怀敬仰,亲自为该剧题写了剧名。

  “汨罗江下游平缓开阔、进入汨罗境内曲折蜿蜒,航拍画面非常唯美。”制片人倪君介绍,汨罗是创作团队在楚国故地取景的重要一站,此次摄制的若干航拍镜头,将用于剧中特技制作以及实景画面补充。目前,该剧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明年1月将在湖南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