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黄兴中路主线道路已基本建成,行人已能自由通行。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昨日,黄兴中路主线道路已基本建成,行人已能自由通行。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杜姣)这是长沙人流最为密集的一段路,也是为了修地铁封闭时间最长的一段路。特大喜讯,黄兴中路(五一大道至解放路段),也就是长沙人最熟悉的平和堂、王 府井至黄兴路商业步行街口这一段路,昨天终于恢复了康庄大道的标准模样。记者昨日在黄兴中路现场看到,目前道路主线已基本建成,地面铺油已全部完成,交通 标线已施划完毕,交通全面恢复指日可待。

  为了修建长沙地铁1、2号线,从2010年开始,黄兴中路(五一大道至解放路段)开始围挡, 高高的围挡一会儿东挪,一会儿西挪,两边仅留一条狭小的通道供行人通行。这6年间,行人只能从狭窄的商场台阶前过,市民去春天百货、平和堂、王府井都不太 敢开车。一度还有过道,行人还可以从街这边横过马路去另一侧,今年由于做地铁1、2号线交会,以及地铁配套工程地下商业的施工,这一段街道都不能横穿,过 马路必须绕很远过人行天桥。

  今年6月底长沙地铁1号线已经正式通车。记者昨日在黄兴中路与五一大道交会处看到,这里的路口虽仍被栏杆 拦着,禁止车辆通行,但是里面道路已基本成型,行人可以在上面自由通行,白色的交通标线在阳光下显得十分醒目,道路两侧,工人们正在为人行道铺砖。恰巧从 此处路过的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她就在五一广场附近上班,6年前她曾亲眼看到黄兴中路被围挡围起来进行施工,“现在好了,看着一条崭新的黄兴中路建成,两 边也增加了新的商铺,相信黄兴中路一定能恢复往日的繁华。”黄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兴中路虽然已具备通行条件,但是因两侧人行道仍在施工,加之部分交通设施还没有到位,所以需暂缓放开交通。交警部门表示,等到万事俱备,将会把一条车畅人欢的黄兴中路交还长沙市民。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