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源:政法频道)今天(9月8日)上午,长沙县公安局对外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特大持刀抢劫案。今年8月18日上午11点,长沙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黄机场附近遭人持刀抢劫21万元人民币。经过连续一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警方在长沙和西安两地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8月18日凌晨一点左右,刚下飞机的受害人小杨搭乘了一辆别克小车准备前往市区,然而在行至人民路时,司机突然以车辆抛锚为由将她送至了路边停放的一辆比亚迪小车内,随即持刀进行抢劫。

从凌晨一点到上午十点,两名嫌疑人不仅抢走了小杨的两个手机,还逼迫她交出了银行卡和密码,并通过取款和转账的方式将银行卡内的21万元悉数抢走后才将她送回机场。

受害人小杨家住北京,是一位在网上稍有名气的“网红”。据她介绍,自己近期认识了一位有钱的网友,这一次是对方主动向她汇款五千元邀请她到长沙游玩,而抢劫她的司机自称是这名网友请来接人的。随后,警方很快查出,小杨口中汇款的网友其实就是抢劫她的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