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晚报1月28日讯 离除夕只剩10多天了,年会无疑是当下职场最热门的话题,有的公司已经举办年会,有的公司正在筹备年会。

  年会几乎是一年之中职场里最热闹的全员派对,大家都是怎么过的呢?记者采访多位职场人士发现,多数人年会以开大会总结为主,也有的公司选择独特年会玩法。

  最搞

  年会上,获评“没日没夜奖”

  公司年会一结束,小周捧回了一张荣誉证书,上面写着“没日没夜奖”,这让她哭笑不得。

  据同事介绍,给小周发这个奖是有原因的,这一年来,小周经常加班,有时周末也在工作,拿这个奖很实在。

  除了“没日没夜奖”,该公司还发出了“腰酸背痛奖”等搞笑奖项,奖给办公室的“技术宅”。

  小周所在的单位是一家体育产业公司,该公司老板曹文杰告诉记者,这个年会创意是员工们提出的,由部分负责人评定,公司团队里二三十号人几乎都是90后,大家点子多,气氛活跃,这其实也是一种对员工的表彰。

  最文艺:

  办晚会,唱歌、跳舞、演小品

  株洲市外国语荷塘学校的老师们,将年会办成了一台精彩的晚会。

  小学部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在学生们结束考试后,老师们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分组编排了9个节目,有的表演藏族舞,有的表演混搭现代舞,有的自编自导小品,还有的将学校故事编成三句半,整台晚会十分热闹。

  办年会在该学校已持续了好多年,李老师觉得,平时教学工作十分紧张,这几乎是老师一年之中唯一能聚在一起放松、玩闹的时候,也是老师们展示自己的平台。

  最紧张:

  年会揭晓当年业绩“对赌”情况

  销售员小何公司每年的年会就是业绩大比拼的时刻,公司有多家店铺,每年都会有店和店之间的业绩竞争赛,竞争双方各要拿出正常绩效的一部分作为“对赌”筹码,到年底,业绩较好的那方就会赢得业绩较差那方的对赌筹码,而年会就是揭晓对赌结果、兑现筹码的时刻。

  去年年会小何所在店铺赢了“对赌”,今年的年会马上就要到了,可小何说,他所在店铺今年业绩并不太好,究竟能不能赢对赌的店铺,还是个未知数。这些天,小何一直感觉挺紧张,但他仍期待着年会的到来。

  最洋气:

  租下一栋别墅,“管家”陪玩游戏

  株洲民企人才网的员工,刚刚结束了热闹的公司年会。小蒋介绍,年会这天,公司安排下午放假,大家一起来到公司预订的一栋别墅里,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布置,烘托热闹气氛,并一起动手,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洋气的是,别墅里2名“管家”全程服务,晚餐结束后,“管家”从游戏库里抽出多个游戏,准备道具,并陪同大家一起玩。包括老板在内,所有成员分成2组,进行掷乒乓球、翻扑克牌、摇色子等团队游戏,获胜团队获得2000元现金奖励。(记者 刘娟 实习生 文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