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同志:

  邵东县灵官殿镇芭蕉村乱评低保户,村委从未公开开会评定,许多党员群众根本不知情。如该村申戊子家儿女4个,都已 成家,条件优越。他家有楼房一栋3层,占地面积300平方,内外装饰豪华,耗资五六十万元,竟然成了低保户。而村里更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反而没有评到。难 道灵官殿镇镇领导和驻村干部对这种情况一点都不了解吗?有村民曾多次向镇政府反映,却一直没有回复。

  一村民

  记者调查:

  日 前,记者拨通了邵东县灵官殿镇镇政府的电话,工作人员要记者直接找村支书。姓戴的村支书告诉记者,申戊子的确是低保户,已经申报3年了,是因为他的大儿子 的手有残疾。当时他提议报的是他大儿子,但是村主任报上去时,却填了父亲申戊子的名字。申戊子家房子装修是今年才搞的,的确也花了几十万,这都是他女儿在 外做生意赚的钱,资助父亲装修房子。去年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时,对低保户情况进行了整改,当时申戊子家的情况已经经过核实。至于为何一直没有更名,评定低 保是否经过公示,记者联系了驻村干部何某。他只表示申家有两人持有残疾证,村里申报的低保户都是走了程序的。

  记者联系了投诉的村民,他认为申家儿女条件这么好,他父亲就不应该享受低保,村里比他困难的还有的是。如果申家大儿子符合申领低保就应该完成更名,不要让村民误会。

  湖南日报社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