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小长假三天长沙天气如何?记者昨日采访市气象台得知,元旦节前及小长假三天,长沙天气总体还不错,31日 -1日受干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6℃-8℃,但不会下雨,2015年1月2日-4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天气干冷,适宜出行。

  过去的一周,星城阳光温暖,日平均气温7℃,比历年平均偏高1℃,如此晴朗舒适的天气令人不禁怀疑今年会不会是一个“暖冬”。然而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冬 天还远远没有过完,且未来一段时间会不断有冷空气来袭,因此现在断言“暖冬”尚为时过早。预计今日长沙最高气温仍会继续上升,达到18℃左右,但明后天随 着一股干冷空气的来袭,气温就将直线下降6℃-8℃。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1月4日前湖南天气较好,气温起伏较大,31日全省受北方干冷空气南下影响,云系增多,伴有大风和降温出现。30日全省以晴天间多 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31日至1月1日省内云系较多,风力加大,最高气温下降7-9℃;2日至3日全省天气较好,4日开始湖南将会出现一次降温、降雨天 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