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诉

  “我不缺钱,可我缺爱”

  “他每天早出晚归,甚至根本不回家。”张婷说,婚后丈夫的应酬越来越多,有时夫妻俩整月都不说话。

  李爱国自认为让张婷做全职太太,衣食无忧,家庭全靠自己支撑,在妻子面前不自觉地流露出优越感,将她呼来喝去。“我是不缺钱,可我缺爱!”法庭上,张婷情绪激动地控诉丈夫。

  “我每天将你的衣服鞋袜收拾得整整齐齐,让你体面地见人,而你对我呢?我连做人最起码的尊严都没有。”张婷诉说,丈夫给她家用时不是直接轻蔑地将钱扔她脸上,就是丢地上让她去捡。在这种环境之下,她虽然衣食无忧,但毫无幸福感可言。

  反击

  “她招打是因为搞网恋”

  丈夫的缺位,让张婷想到网络。于是,她在网络上找人聊天,网友的嘘寒问暖,让她有了相见恨晚之感。

  同时,由于年长妻子15岁,李爱国时刻担心妻子红杏出墙,去年开始,他便派人跟踪张婷。

  “这是她和别人的聊天记录,她和人搞网恋。”法庭上,李爱国承认曾经动手打过妻子,但都是因为对方外遇在先。

  “他 每天抓着我的手机和聊天账号不放,我能做什么?”面对丈夫的指控,张婷站起来大吼。她说结婚这些年,丈夫经常逼问她行踪到深夜,只要他对回答不满意,就会 打自己耳光。“他真的很变态,夫妻生活畸形,他不满意就直接把我踹下床。”张婷说,在家庭暴力和缺乏温情的双重作用下,她才决定放弃丰厚的物质生活提出离 婚。

  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各执一词,互相指责。考虑到小孩尚小,张婷自己与网友聊天内容暧昧,也有过错,又无确凿证据证明李爱国实施 家庭暴力,法官在对被告大男子主义等行为提出严肃批评后,遂以证据不足为由判决不准许双方离婚。法院宣判后,张婷表示服从法院判决,如果丈夫有足够的诚意 认错可考虑和好,否则六个月之后,她会再次提起离婚之诉。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向秋莉

  通讯员 李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