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午,小政(化名)躺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病床上。想起哥哥要休学,他觉得很对不起哥哥,“我不要哥哥休学。”躺在病床上,小政脸浮肿得厉害,说话声音轻微。

  小政的哥哥是吉首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为了给弟弟筹药费,他与母亲商量是不是休学去打工。

  10岁少年突患严重肾病

  11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看到10岁的小政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右手插着输液的针管,妈妈肖甲秀握着小政正在输液的手,小心地用棉签压住小政刚刚扎过针的伤口。

  小政被诊断为罕见的溶血尿毒综合征。因为全身水肿的缘故,小政手臂上的血管很难找到。小政被诊断为罕见的溶血尿毒综合征,表现为重度贫血、血小板下降、血 尿、大量蛋白质尿、肾功能受损。湖南省儿童医院肾内科护士长说,因为大量蛋白质随尿液流失,所以小政出现了全身水肿的症状。

  读大学的哥哥欲休学筹医疗费

  小政来自衡阳农村,父亲已62岁,母亲40岁。孩子母亲肖甲秀在家务农,父亲在工地打工。

  肖甲秀说,因为小政突然患上重病,治病花光了家里本就不多的积蓄,好心的17家邻居自发地给小政筹钱,总共筹到了一万五千多块钱。小政的哥哥是一名吉首大学大三的学生,他跟妈妈商量准备先休学,打工挣钱为弟弟治病。

  弟弟不愿意哥哥休学想放弃治疗

  “我不想要哥哥休学,没钱我就不治疗了。”懂事的小政说。听到这话,肖甲秀痛哭起来。

  治疗小政的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上了大笔的债。“我们一定不会放弃,会努力筹钱给小症治病的,至于大儿子要休学,我也没有办法,但我们一定不会放弃。”肖甲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