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刷单的广告,极具诱惑力

  红网娄底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吴亮 刘婷)在家敲敲键盘轻轻松松月入上万!看到这样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娄底某职院大二学校小黄心动了,谁知兼职不成,还倒亏半个月生活费。

  女大学生应聘网络“刷单兼职”:投入少回报高

  小黄今年大二,由于家庭条件不大好,课余时间她会做兼职赚点生活费。前几天,小黄在浏览网站时,看到招聘 “刷信誉兼职人员”的弹窗信息,弹窗消息介绍,该兼职工作时间自由,不需要出门,只要有电脑、网银或支付宝以及淘宝账号就行,酬金优厚。考虑到自己的条 件,小黄觉得这份工作不错,便与广告上的QQ取得了联系。不久,一位网名为“清风”的人加了小黄QQ,对方介绍工作内容很简单,“在淘宝网上给别人好评。 十多分钟就能做一单,每单提成三块钱。”小黄戒备地问,是不是需要缴纳什么费用?对方回答,“不需要多大的成本,只需要先垫付一点点货款。”小黄便答应试 一试。

  尝到甜头放松警惕半个月生活费“打水漂”

  “清风”给小黄发来一份文档,文档的内容很简单,要求刷单员在其网店购买商品,购买商品花掉的费用,店主会立即返还到刷单员的支付宝。商品的运 费由商家负责,会给刷单员寄过来一个空包裹。刷单员收到后,在网店及时回复,并给予好评,此单完成后联系中介,由中介将完成一单的费用在网银上直接转钱。

  小黄抱着谨慎的态度选择了一个9.9元的饰品,付款后告知店主退款发货,店主很快将9.9元退回小黄的支付宝,过几天小黄收到包裹,并给店主好 评后,小黄收到“清风”打到支付宝里的3元钱佣金。几分钟便赚了3元钱,小黄觉得这兼职还不错。此后,小黄陆陆续续刷了十几单,也赚了近50元的外快。

  5天后,“清风”告诉她,如果想长期做,要缴纳300元的押金,刷满300单后押金会原数返还。尝到了甜头的小黄,毫不犹豫地给“清风”转去了300元,谁知交完押金后,“清风”就删除了她的QQ,并将电话拉黑,从此“人间蒸发”。小黄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小黄告诉记者,她在网上查了,像她这样被骗的人还不少,许多人一次就被骗走上万元,“我还算幸运,被骗的钱不多,但也是我半个月的生活费了,希望给大家提个醒吧,以后遇到这种需要交押金的兼职不要轻信。”

  记者提醒,不要随意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当涉及网络金钱交易时,更应慎重,切不可贪图小利,以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