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长沙海底世界,刚出生不满24小时的小白鲸被大白鲸用嘴轻轻含住头部,随后又被吐出,引得在场工作人员一阵紧张。图/记者陈正10月30日上午,长沙海底世界,刚出生不满24小时的小白鲸被大白鲸用嘴轻轻含住头部,随后又被吐出,引得在场工作人员一阵紧张。图/记者陈正

  本报长沙讯 29日在长沙海底世界出生的小白鲸,至今仍未成功吃上母乳。这只小白鲸牵动着不少热心人的关注。

  经过一夜的水循环,白鲸馆里,水清澈不少。小白鲸就像出生不久的婴儿,身上还留着一些皱皱的皮。白鲸宝宝一直游弋在妈妈身边,而白鲸爸爸开始似乎有点“吃 醋”,独自在一边游着。当小白鲸调皮地单独游到一边时,白鲸妈妈母性大发快速游过去保护。慢慢地,白鲸爸爸也游到妻儿身边,一家三口非常温馨。

  让 海洋馆工作人员焦虑的是:小白鲸至今仍未成功吃到奶。不过母白鲸已分泌乳汁到水里了。海底世界负责人透露,现在,包括中国香港、新加坡的一些专业团队和国 内其他海洋馆的专家都在和海底世界保持联络,提供建议,将会根据大家的综合意见和建议准备应急预案。(潇湘晨报 记者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