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 趁着别人内急上厕所没啥防备心,一名年轻男子尾随女性进入公厕持刀抢劫,为了防止对方事后追来,他还威胁对方脱掉衣服。去年7月,在长沙汽车西站公厕内,两名女性相继“中招”遭劫。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涉嫌“女厕劫匪”的吴亮获刑4年。

  26岁的吴亮是贵州人,自幼父母离异,高中毕业后辗转来长沙学厨师,后来觉得太累太脏,就放弃了。手头紧张的吴亮为了快速弄点钱,想到了抢劫。

  2013年7月11日早上9点50分左右,长沙汽车西站内,40岁的冯大姐一个人进入了公共女厕方便。吴亮尾随其后,持刀抢走了冯大姐身上的1900元现金及手机。为方便自己逃跑,吴亮还逼迫冯大姐脱掉衣服,并将其衣服扔进了厕所里的垃圾桶后逃之夭夭。待冯大姐捡起衣服穿好追出来时,吴亮早已不见踪影。

  8天后,吴亮以同样的手法,抢走了50岁的彭阿姨200元现金。两人报警后,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亮。

  同年7月21日,吴亮再次来到汽车西站打算作案时,被警方认出抓获。

  法庭上,吴亮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最终,法院认定吴亮犯抢劫罪,获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