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衡阳讯 为了逃票,从进站口的护栏翻身逃跑,被车站派出所民警截住后,大喊“没钱”,但民警却从他的裤兜内搜出了4克拉裸钻。僵持了近半小时,男子无奈补票后离开。9月25日,衡阳铁路公安处通报了这样一起颇有意思的事件。

  23日下午4点多,郴州西站进站口传来争吵声,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正在翻护栏,旁边的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制止。随后当值民警上前将其截住。

  被抓后的男子有些不服气,承认从深圳北逃票过来,但反复称“没钱买票”。民警对其进行调查,发现他的钱包内有几张外币与300元人民币。随后民 警还找到一本护照和一团锡箔纸。民警怀疑锡箔纸内是违禁物品,结果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颗钻石。该男子称,他此前在东南亚从事开矿生意,得到这颗4克拉的裸钻,价值至少达30万,是带到郴州送给朋友的。

  民警随后通过警务系统查询男子的相关记录,得知其为湖南省道县人,今年39岁,并无犯罪前科。一位在场的民警说,“我们也怀疑过钻石的来源,但由于没有证据,也没有收到相关的被盗报警,也只能作罢。”

  最终,男子补票后离开,针对其逃票的真正原因,男子并未正面回答。

  记者覃剑通讯员汤果实习生莫慧琳刘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