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岳阳危桥拆除时垮塌 10余人落水技术员失踪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22日07:46【评论0条】字号:T|T

11月21日,岳阳县毛田镇铁山水库,垮塌的桥梁已经被封锁起来。图/记者华剑 11月21日,岳阳县毛田镇铁山水库,垮塌的桥梁已经被封锁起来。图/记者华剑
1

  本报记者吴可 岳阳报道    11月21日,记者从岳阳县当地获悉,11月18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岳阳县毛田镇毛田大桥在拆除过程中垮塌了。事故发生后,在附近铁山水库管理所工作的合同工邓志新紧急开船救人,救起5名落水者。不幸的是,当地政府已确认一名未穿救生衣的技术人员在事故中失踪。    

  当地政府称,拆除工作是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的,导致大桥垮塌的具体原因尚不明。

  事发大桥拆除过程中垮塌,10多人落水

  11月18日下午4时许,岳阳县铁山水库管理所毛田中心管理站的合同工邓志新站在毛田大桥边,看大桥拆除施工。一名施工人员用手机拍摄了施工过程:一台一人多高的炮机在驾驶员的操作下,在桥面施工,桥面表层的混凝土在机器撞击下不断脱落,裸露出下面桥体结构。

  21日,记者在现场观察,大桥100多米长,两车道。毛田镇政府介绍,这座桥1982年建成,因使用年限较长,已成为五类危桥。重建需要花五六百万元,镇政府修不起,向岳阳县反映。县里派来检测公司检测,决定拆桥重建。招投标后,由广西五鸿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重建,由长沙创意爆破有限公司实施拆除与之后的爆破工作。

  邓志新说,当时这座桥在眼前突然就垮塌下去了,随桥体结构一起落水的还有那台施工的炮机,一台农用货车和穿着通红救生服的施工人员。水面传来巨大的碰撞声。

  据当地政府人员介绍,当时桥上共有10多名施工人员,还有1名农用货车司机和1名技术人员,他们在桥垮塌时落入水中。

  施救开着铁皮船救人,仍有1人失踪

  邓志新说,看到桥体垮塌,他跑到水库边,上了单位配发的3米长的铁皮船,“平时的工作是开着这条船在水库检查”。邓志新说,从来没发现这条船这么难发动。试了几次也没成功,情急之下,他用手掰掉发动机上的消声器,把“残骸”扔到一边,脱下衬衣用火点燃,伸入发动机点火,成功了。与此同时,两名小伙子也上了铁皮船参与救援,他们把船开往落水者的方向。

  邓志新说,一名落水者穿着救生衣漂浮在湖面,被小伙子拉上船后,躺在船上喘气。第二个被救上来的是穿着棉衣的农用货车司机。第三、四、五个落水者被相继救上,他们都穿了救生衣。此时,其他人也自行游到岸边上岸。但现场没有发现未穿救生衣的那名技术人员。

  进展大桥暂无法重建,垮塌原因正在调查

  21日下午5时许,铁山水库笼罩在一片淡淡的水雾中。大桥断裂的缺口中,一艘铁船正在水面行驶,船上3个身穿救生衣的男子正在观察水面动静。当地政府确认,那名技术人员仍然没找到。岳阳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就在出事当天,岳阳县消防官兵就赶往现场,找寻了一天,仍然无果。

  “目前岳阳县安监、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已在处理此事,人和其他东西被打捞上来前,大桥暂时无法重建。”毛田镇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桥下的残骸会干扰大桥建设。

  [质疑]

  由没有经验的人员拆桥是否安全?

  炮机机主廖朝勇说,这台6吨重的机器是自己花42万余元买的。在这里作业才十几天,之前自己从没有拆除桥梁的经验。目前这台机器还在水下。

  当地有居民质疑“由没有经验的人员拆桥是否安全?”毛田镇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拆除过程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按说应该没有危险性。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的第一要务是找到失踪人员,调查工作随后才会进行。

  在事发现场附近,记者找到了广西五鸿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临时办公地点,但里面空无一人,只留下两件挂在阳台上晾晒的外衣。一位村民说,这是落水者的衣服。

  [背景]

  2010年大桥出现险情,曾受网友关注

  记者查阅此前的相关报道发现,早在2010年12月22日,岳阳县交通局曾就毛田大桥出现重大险情回复了网友。回复称,岳阳县境内毛田大桥出现桥面裂痕等险情,引起多方关注。对此,各级各部门十分重视,指示交通部门及地方政府迅速处置险情,确保安全。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