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长沙芙蓉区5年内建中小学校10所 增设1万个学位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21日14:52【评论0条】字号:T|T

  11月20日上午,芙蓉区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未来五年,芙蓉区将70%以上的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以上,新建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10所以上,增设学位1万个以上。在芙蓉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于新凡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成为重头戏。同时,此次会议期间,还将选举产生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长和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本报记者杨杰妮 长沙报道  

  新建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10所以上

  教育、就业、社保、养老……在芙蓉区的政府报告中,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于新凡表示,未来五年,芙蓉区将把70%以上的新增财力用于民生,优化民生资金投向,将资金用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领域,让全区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具品质、更加舒心的幸福生活。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芙蓉区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以上,新建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10所以上,增设学位1万个以上。加大对困难学子的救助力度,建立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救助制度,确保没有学生因贫失学。

  统筹推进各类社会保险,社会保障覆盖面达到95%以上。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加强对因病、因残致困群体的重点帮扶,逐步提高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

  在城市化进程,失地农民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报告中提出,要探索推进执行长沙市政府“60号令”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险问题,实现人人享有保障、待遇稳步提高。同时,将建设失地农民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失地农民免费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区内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失地农民,统筹解决失地农民的创业就业问题。

  将新增保障性住房1000套

  此外,于新凡还在报告中提出,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芙蓉区将建立健全覆盖创业全过程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让所有有创业意愿的人都能得到一次以上免费创业培训,每年发放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2000万元以上。

  面对越来越紧迫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这一次的芙蓉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引导扶持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兴办养老福利机构,高标准规划建设集养老、助残、济困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福利中心。推进老旧社区综合整治,逐步统筹解决供水、供电、供气、排污、安防等基础设施老化问题,改善老旧社区居住条件。

  此外,未来五年芙蓉区还将新增保障性住房1000套,通过住房货币补贴、住房租赁补贴等途径,逐步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安居问题,实现住有所居。

  [消费]

  规划布局8个地铁口岸特色商圈

  在于新凡提交的这份工作报告中,芙蓉区未来五年将完成红旗路跨浏阳河大桥、荷花路下穿浏阳河隧道等节点性重点项目建设,拉通滨河路、京港澳高速东西辅道、合平路、白竹坡路等主次干道,基本完成东片路网体系建设,实现与中心城区、星沙片区、空港片区、黎托片区的无缝对接,凸显隆平新区在长沙总体格局中的副中心地位。

  与此同时,芙蓉区还将全面推进燕山街、黄土塘、人民新村等区域的棚改,完成棚改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注重城市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加快白果园、化龙池等区域的“有机棚改”。完成长善垸地区城中村改造。

  在积极推进城市化的同时,芙蓉区在未来五年还将大打消费牌,发挥“品牌效应”的带动作用。

  于新凡表示,芙蓉区将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00家以上,新建大型高端卖场50万平方米以上,凸显“五大商圈”在全省消费格局中的龙头地位。实施三湘南湖、金苹果、瑞祥陶瓷等市场提质改造,完成马王堆蔬菜市场搬迁,推进传统市场转型升级,科学规划布局8个地铁口岸特色商圈,加快东片商业配套体系建设,新增和改造市场面积40万平方米以上。推进浏阳河两厢商务楼宇、商业配套、文化旅游地产、精品住宅等项目建设,新增商品房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打造东部城区地产消费新热点。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