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男子在火车站抛撒六万元钞票后欲跳楼(图)

来源:济南时报2012年11月4日20:24【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捡散落的钞票 通讯员提供济南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捡散落的钞票 通讯员提供

  11月2日20:30,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冲进火车站高喊“救救我”,随后在候车大厅内扬手撒钱,后又爬上候车厅二楼,声称自己“不想活了”要跳楼,经过车站工作人员6个多小时的安抚,男子终于平静下来。据了解,该男子是打工回家路过济南,在火车上出现短暂精神失常,中途下车才上演了“大闹火车站”的一幕。3日上午,家人已将男子接走。

  时间:2日20:30地点:火车站进站口

  男子进站没有票 一直大喊“救救我”

  11月2日20:30左右,济南火车站值班员姚学福像往常一样,正在对进站的乘客一一进行车票检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吸引了他的注意,男子面容憔悴,神色慌张。姚学福要求其出示车票,男子摇头说:“我没有票。”说完,便转身往外走。

  大约20分钟后,姚学福忽然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抓住胳膊,“救救我吧,有人想抢我的钱。”姚学福定了定神才发现,求救的正是刚刚那名没买票的男子。姚学福警惕地把男子拉到一边,让他慢慢讲述,可他似乎并不配合,一直高喊“救救我”、“有人想抢我的钱”。

  时间:2日22:00地点:候车厅一楼大厅

  狂撒百元大钞 引数百乘客围观

  姚学福找来值班站长和民警。众人再三询问,男子仍然“油盐不进”。姚学福觉得,这个人可能“脑子受刺激了”。

  2日22:00左右,就在大家感到无可奈何时,男子突然做了一个“豪迈”的举动:伸手掏出包内的百元大钞撒向大厅。瞬间,大厅内钞票散落一地。数百名乘客驻足“欣赏”这“壮观”的一幕。男子不停地撒钱,姚学福正要上前制止,男子拿出一沓钞票砸向他。“我的钱就这些了,都给你们了,不要再来跟着我了。”男子向姚学福吼道。“看来真的是有点精神失常了。”值班站长康静一边招呼民警上前制止该男子,一边招呼车站工作人员赶紧“扫钱”。“这么多钱,只能用笤帚先扫起来。”康静说。“后来钱被拿到了车站派出所,我们专门调了一台点钞机,数了数,刚好6.1万元。”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王开德说。

  时间:3日1:00地点:候车厅二楼大厅

  跨过玻璃栏杆 扬言要跳楼

  3日1:00左右,车站工作人员买来烧饼,男子吃了一半。随后,稍微清醒些的男子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是安徽人,同伴4人在蒙古国打工,在从蒙古国到包头的火车上,他称发现有人给他们下了药,想偷他们的钱,于是他在济南站偷偷下了车。”姚学福说。

  男子拿出自己的护照,护照上写的名字为:王克朋,里面还有身份证,正当姚学福想要询问男子家人的电话时,他又暴躁起来。“你们都是一伙的,都来偷我的钱,我不想活了!”一边高声喊着一边爬上候车大厅二楼。

  众人紧随其后来到二楼,只见男子已将一条腿跨过玻璃栏杆,且情绪激动。为确保能将男子顺利劝下,康静亲自出马,“对他来说,女性可能比男性更容易放松他的心理防线。”康静表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解,男子终于“乖乖”下来。

  时间:3日2:00地点:候车厅值班休息室

  联系上其家人 男子父亲雇车前来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折腾,2:00左右,工作人员和两位民警将男子带回值班休息室。此时,男子还是一直嚷嚷“都是一伙的,给我下药了”。随后,姚学福想到了用男子的手机联系其家人,可是男子的手机号是蒙古国的,姚学福只好用自己的手机按照男子手机上的电话本,对有名字的号码打了个遍。“深更半夜的,好多人都关机了,还有人以为我是骗子,根本不接电话。最终联系到了他的一个姑姑和姑父,他们说钱都是身外之物,让我们好好照顾他的人身安全。”姚学福说。大约10分钟后,男子的父亲打来电话,表示已经雇车从安徽肖县赶往济南。

  时间:3日11:00地点:候车厅值班休息室

  漫长 小时 家人终团聚

  3日9:30,记者在值班休息室见到了王克朋。他面色蜡黄,眼圈深红,神智已有些清醒。王克朋自称是安徽人,同行4人在蒙古国打工,离家有9个多月。当被问及为何一人下车时,王克朋情绪颇为激动:“他们(指其他3人)还不知道,被人包围了,整列火车都被人下药了,有人要偷我们的钱,只有我偷偷跑下来了。你们都是一伙的,我不跟你们说。”

  11:00左右,王克朋的家人来到济南火车站。在众人的指引下,老人来到休息室,见到儿子的一刹那,老人说:“儿子没事,可能是累着了,出去9个多月。”老人表示,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就立即雇了个出租车赶往济南,“我们也不知道路,心里光着急了,花了9个多小时才到。给你们添麻烦了。”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老人到附近的车站派出所将儿子撒的钱收回,一家人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据王开德介绍,男子可能是由于长途坐车疲劳,加上精神紧张导致短暂的精神失常。“车厢内人数众多,长期在车厢内可能会出现缺氧状态,加上包里装着一年的辛苦钱,精神紧张,导致压力过大,出现这种行为。”

  更多湖南新闻 | 微吧 | 娱世绘 | 市井万象 | 百科探秘 | 深锐观察 | 策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