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宁乡3岁女孩16楼顶坠落 卡在1楼天花板奇迹生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0月30日08:16【评论0条】字号:T|T

 10月29日,小区物管介绍,朱玉掉落到架空层天花板上,并砸出一个洞。图/记者陈斌 10月29日,小区物管介绍,朱玉掉落到架空层天花板上,并砸出一个洞。图/记者陈斌
 10月27日,小女孩朱玉坠下的楼盘。图片由家属提供 10月27日,小女孩朱玉坠下的楼盘。图片由家属提供
10月29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三岁的朱玉在奶奶的安慰下接受治疗。图/实习生杨旭10月29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三岁的朱玉在奶奶的安慰下接受治疗。图/实习生杨旭
(10月29日,从16楼顶坠落的小女孩朱文睿在长沙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杨旭)  (10月29日,从16楼顶坠落的小女孩朱文睿在长沙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杨旭)

  两个单元楼顶天台的公共墙被开了一个门形大洞,墙外是一道宽约20厘米的缝隙。

  3岁的小女孩朱玉(化名)快走几步,突然掉进缝隙。身后的奶奶来不及抓住她的手,眼睁睁地看着孙女从16层楼高的地方掉了下去

  ……

  所幸这道缝隙不宽,朱玉受到阻力跌跌撞撞坠落,卡在1楼架空层的天花板上。尽管全身皮肤大面积擦伤,但朱玉幸运地捡回了一命。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10月27日上午,宁乡3岁的小女孩朱玉经历了生死一幕:她和家人在16楼楼顶天台玩耍,从一道“洞开”的围墙穿过,没留意到围墙外是一道缺口——两个单元间的缝隙,她从16楼坠落到1楼。经过两天抢救,目前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的朱玉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家属们不解:两个单元间为何留有缝隙?顶楼的围墙为何被开了一个大洞?他们认为物业对此负有责任。事发小区皇庭尚品的物管方表示,此事他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叫了声“奶奶”,3岁女童16楼顶坠落

  坠落的朱玉目前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33病室骨关节外科治疗。3岁的小朱玉右额粘了一张纱布,奶奶戴兰香撩开她的衣服,胸腹部皮肤都被擦伤,背后的皮肤也被擦烂了一大块。

  朱玉的父亲朱国明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宁乡白马桥汽车站附近的皇庭尚品小区17栋,共16层楼,3个单元。“我和姐姐分别买了2单元、3单元的顶楼。”朱国明说,他住16048房,姐姐住隔壁单元。两套房子顶楼是阁楼,是买房时送的。

  “两阁楼之间原本是两道公共墙。”朱国明说,27日上午,母亲戴兰香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还有侄女到顶楼玩耍,发现公共墙被开了一个门形的大洞,洞外面是两个单元间的缝隙,宽约20厘米。“母亲带着她们从洞里穿过去我姐姐家,回来时小女儿走得快,一下没有牵住,突然就掉进了缝隙中。”朱国明说。朱国明的大女儿看着妹妹痛苦的样子,忍不住大哭起来,“她还喊了一声‘奶奶’,可一下就掉下去了,没有来得及拉住她。”

  狭窄缝隙+天花板,孩子捡回一命

  “那个缝隙只有20多厘米宽,要是再宽些,人就死了。”朱国明说,女儿掉下来后,母亲赶紧通知了自己。自己立即拨打119,并赶紧跑下楼。在3单元附近的一楼架空层,朱国明看到架空层天花板被砸开一个洞,“女儿一只脚悬空,头趴着,口里都是沙子。”随后朱国明拿了一个凳子,踩在上面,将女儿取了出来,“幸好有天花板,要是掉到地面上,就没救了。”

  朱国明说,女儿受伤后,先是送到了宁乡中医院治疗,后来又转到了湘雅三医院,然后又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再转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骨关节外科李医生说,朱玉是27日晚上8点转到医院的,经检查她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另外怀疑骨盆骨折,目前正留院观察。李医生说,小女孩垂直掉下去,因为空间狭小,胸背跟墙壁摩擦缓冲了坠落速度,才幸运地捡回了性命。

  回访:公共墙大洞已被修补好

  29日晚6点半,记者来到宁乡皇庭尚品小区。

  小区物管部李主任带领记者来到朱玉坠落的地方。该架空层高约2.3米,天花板上有一个宽25厘米左右、长35厘米左右的缺口。在17栋的顶楼,是一个横截面为梯形的阁楼。在阁楼间的公共墙上,记者看到一处新补的水泥痕迹。

  “原来墙上没有这个洞的,我们这几天才发现,是物管为搞消防通道才打开的。”朱国明说。不过物管李主任对此进行了否认,“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打开的。”李主任介绍,得知有小孩从17栋楼顶缝隙掉落后,物管已派人将墙上的大洞修补好。“我们也派人去看望了受伤的孩子,送了一些慰问金。家属29日找到物管,要求物管解决医疗费和赔偿,我们建议小孩先治疗好再说,不能因为解决问题,而拖延小孩治疗。”李主任说。

  [律师说法]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认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父母应尽到最大监护责任,保护小孩人身健康安全;其次,物业要确保小区公共设施安全,消除危险隐患,如果物业没有尽到责任,造成隐患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物业也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第三,希望双方能协商处理此事。

  更多湖南新闻 | 微吧 | 娱世绘 | 市井万象 | 百科探秘 | 深锐观察 | 策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