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长沙营盘路隧道每天五六台车出事 3地段多事故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25日09:22【评论0条】字号:T|T

9月24日,长沙市营盘路隧道口,交警正在对发生事故的汽车进行软拖。实习生 陈俊筱 何佳乐 摄9月24日,长沙市营盘路隧道口,交警正在对发生事故的汽车进行软拖。实习生 陈俊筱 何佳乐 摄

  三湘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方琦)过江隧道交通中断5分钟,长沙街头就要造成2.1公里的拥堵。营盘路过江隧道通车近一年,平均每天有五六起的事故或抛锚。

  今日,交警部门发布隧道通行宝典,就隧道通行注意事项,发生故障后如何处置等,一一支招。往后,如果隧道里遇到民警请你帮忙拖拖抛锚车,也请热心伸出援手,别拒绝。

  隧道内三个地段事故多发

  “高峰时段内,隧道东西四个入口平均每个方向10分钟内有约300辆车进入。这意味着,高峰期隧道内交通只要中断5分钟以上,隧道入口外的道路就会造成2.1公里的拥堵。”岳麓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李立介绍,隧道开通以来,共接处警1880起,其他求助报警328起,从隧道中拖移事故车辆和故障车辆165台。三种情况最易造成隧道拥堵: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故障抛锚、人为因素造成。

  “事故多发点主要在隧道入口、匝道并道处及隧道出口前分道口。”李立说,主要原因包括未保持安全车距发生追尾相撞;实线变道引起的刮擦碰撞事故;通过弯道时操作不当车辆撞隧道墙体的单方事故。

  常见的故障抛锚分别是车辆燃油耗尽;事故引发车辆故障无法移动;电路、机械故障造成车辆抛锚。其中,因为没油抛锚最常见。

  人为因素造成的堵点主要是发生很轻微的财产损失事故后,双方争执不下,不报警、不撤离现场、不按快处快赔进行处理,占用了通行路幅。

  有车抛锚请帮忙拖一拖

  李立说,为应对各类情况发生,中队采取过江通道口双向值守的勤务模式,能在接警后3分钟赶到现场,并在5分钟内完成事故调解、故障判断、拖移车辆等工作。

  “隧道内没有设置应急停车港湾,故障车辆出现后,单向两股车道只能变成一股车道通行,引发拥堵。”李立解释,等专用施救车辆从停车场赶到拥堵点需要半个小时,一旦隧道中断半个小时,整个城区将出现严重拥堵。

  为此,李立为巡逻汽车和摩托车配备了软拖牵引绳、拖移车辆提示牌,“如果隧道里遇到民警请你帮忙拖拖抛锚车,也请热心伸出援手。”

  提醒

  交警支招隧道行车宝典

  在隧道里通行要注意哪些地方,发生事故该怎么办?岳麓交警大队大队长雷泽阳一一支招。

  选道:进入隧道应提前选择车道,不要实线变道或临车转道。

  熄火:隧道发生较长时间拥堵车辆不能行进时,请关闭发动机引擎,以减少车辆尾气排放,保障隧道内空气良好。

  关窗:车辆发生故障时,迅速报警,在来车方向设置故障警示,尽量不要随意下车走动。一旦拥堵发生,车辆大量聚集排放尾气,空气流动性差,隧道内待在车外超过15分钟会引发人体不适。

  撤离:发生无人员伤亡、车辆可移动、单方车辆损失在两万元之内的交通事故时,应迅速自行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尽快撤离现场,按程序进行快处快赔。

  报警:若路过发现交通事故或拥堵,发现没有交警处置的,请尽快报警,说明位置。

  隧道故事

  ●4月5日上午7时许,一辆越野车刚进隧道几百米,在转弯时突然冲上路肩撞到了墙上,由于找不到驾驶员,交警只得将车拖走,截至晚7时,车主仍未联系交警。

  ●就在上述越野车的同一地点,4月26日,营盘路湘江隧道东湘江大道入口匝道,一辆小车撞上电缆沟后翻车。

  ●5月28日,营盘路过江隧道内,一辆面包车发生侧翻。该事故与5月25日年嘉湖隧道发生的翻车事故类似,也是新手驾驶微型面包车,在左拐弯时发生侧翻。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