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女子冒充高干子弟骗钱数十万 曾因重婚罪被判刑

来源:红网2012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淮安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王仁军)为什么冒充高干子女可以屡屡诈骗得手?首先,所谓“高干”本身水就很深,难辨真假,是一个看不到摸不到的群体。其次,据民间传闻,有些高干子女确 实能力很强,属于手眼通天的人物,助人升官、执照办理、工程审批……无所不能。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被骗的人有所求,而且所求很大,自然付出就很大,一旦受 骗,所涉金额就会很大。管他是天王老子,能够给人富贵,自己不心动,无所求自然不会被骗。

  田玉,湖南人,三十多岁,无业游民。她来淮安找朋友玩时,谎称自己是高干子女,去婚介所骗婚。本来田玉没抱多大希望有人会上钩,但是,也不知是田玉运气好,还是别人运气差,总之,田玉还真骗到了一个男人,骗了不少钱。当然,骗子到最后总是要露馅的。

  所谓的高干子女 其实重婚刚出狱

  今年1月23日,田玉来到淮安,朋友陈娟到车站接了她。好朋友几年没见面,两人相谈甚欢。陈娟劝田玉找个对象,“一个单身女的不容易,要不你去 婚介所登个记,看能不能认识什么男人。”田玉想了想,点头答应了。但是,陈娟不知道的是,从田玉点头答应的那一刻起,她就动起了歪脑筋。

  田玉化名为“陈琳”,去了市区一家婚介所。她说自己是北京人,硕士文化,自由职业者,父母均为高干,想找一个跟自己条件差不多的男人。

  登记的当天下午,田玉居然就接到了一个男人的电话,要求与她见面。这个男人名叫吴兵。两人见面以后,田玉告诉吴兵,“我爸是中央资源部的,我妈 妈是大学教授,我是政法大学的老师,因为我妈的祖籍在涟水,所以才来到淮安的。”吴兵是个生意人,他觉得田玉家颇有势力,因此非常想与田玉继续交往。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两人交往频繁。吴兵还带田玉去看了自己的公司,并说,“我有个新项目要忙,但是需要很多钱”。田玉为了取得吴兵的信任,打包 票说,“这个不愁,我在北京朋友多,我给你问问”。田玉打了个电话,或许她是真的认识什么人,总之没一会,吴兵就接到一个电话,询问他新项目的事。吴兵吃 了一惊,心想这个田玉真是神通广大,从此便对她深信不疑,并坚定了要与田玉交往下去的决心。

  其实,田玉是高中毕业,之前因为重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今年1月刑满释放。出狱后,田玉暂时没想找工作,才来到淮安找朋友玩的。她的父母确实在北京做生意,但也不是大生意,更不是她所说的高干。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此时的吴兵对田玉已是深信不疑了。

  要钱要车要首饰 拉着弟弟一起骗

  田玉觉得时机到了,开始开口要钱要东西。“我这次开了一辆保时捷来淮安,太扎眼了,我想换辆低调点的车。”吴兵都没看到她的保时捷停在哪里,便直接说,“我们去买辆别的车。”

  车买好后,田玉其实已经想撤退了,她心里明白,吴兵之所以与她交往,又送车给她,其实就是看中她的“家庭背景”。吴兵提出要见一见田玉的父母, 田玉想了一下,同意了。“见我父母,得买点见面礼吧。”于是,吴兵带着田玉上街,买了金戒指、玉镯等首饰。田玉又提出,“咱们把新车开回北京吧,两人开两 辆车,叫我爸的驾驶员来开。”田玉打电话给自己的弟弟,让他找个朋友来帮忙开车,并嘱咐弟弟,“来了就说是家里的驾驶员,别多话。”

  第二天,田玉的弟弟田军跟另一个朋友来了,四人开着两辆车,去了北京。在北京的几天,田玉没有把自己骗人的事告诉父母,并且在吴兵醉酒睡着的情况下,让父母见了吴兵。接着,吴兵有急事要回淮安,他开着自己的车带着田玉走了,那辆新车则留在了北京。

  两人回到淮安后,田玉说,“让我爸出面,可以帮你搞到那个新项目。”吴兵更高兴了,一心想着生意做成的美好前景,居然又买了一辆车给田玉。

  买了车之后,田玉想把车转移走,就对吴兵说,“我爸妈去了长沙,上次去北京你没见着,不如这次去长沙见见吧,顺便谈谈婚事。”吴兵欣然同意。

  吴兵又买了几件家用电器,还带了不少钱,去了田玉在湖南的爷爷奶奶家。其实,田玉的父母就站在吴兵身边,田玉却没有介绍双方认识。她只是看着弟弟田军,把电器都放好了。

  明知男方只为钱 按部就班骗点钱

  此时,吴兵在田玉身上已经花了不少钱,车子、首饰,还有平时给的钱,加起来有几十万元。但是田玉一直没帮吴兵搞定那个项目。吴兵一问起此事,田玉就敷衍,吴兵渐渐起了疑心。同时,他也发现,田玉整天不做事,光知道玩和花钱,她说话、做事根本不像个老师。不仅如此,吴兵的家人更是确定,田玉就是个骗子,骗了吴兵很多钱。吴兵的家人看不过去,直接报了警。警方随即将田玉控制。

  在派出所里,田玉交代了一切。“我当时就是想用这个比较好的假身份、假背景找个有钱人,然后骗点钱。”她自己也清楚,“如果没有我编的假身份,吴兵是不可能喜欢我的,也不可能为我花钱。”

  田军了解自己的姐姐,“她这人就知道玩,整天不做事”。田军说,自己没想骗人,只是有吃的有喝的就来淮安玩玩。而且,姐姐也给了他一点好处费,他就更没想多说话了。

  当警方问田玉,“用虚假的身份可以找到好对象吗?”田玉低头,沉默。

  6月11日,因为涉嫌诈骗,田玉和田军被清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