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女童斑马线被撞险丢命 越野车压过其腹部致重伤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监控显示,左拐弯绿灯亮起后,小夕梦试图穿过车流,结果不幸遭越野车碾压。通讯员 李敏 摄监控显示,左拐弯绿灯亮起后,小夕梦试图穿过车流,结果不幸遭越野车碾压。通讯员 李敏 摄

 

  本报6月13日讯  “多好的孩子啊!”已经3天了,小夕梦还未醒来,姑妈陈女士的叹息让人心碎。  

  11日早上,株洲石峰区响石广场,7岁的小夕梦横过斑马线时被一辆越野车撞倒。越野车压过小夕梦的腹部,致其重伤。小夕梦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女孩过斑马线被撞

  监控记录了这悲惨的一幕:早上7点32分30秒,在响石广场北口的斑马线上,两名小女孩横过马路。

  7点32分34秒,一名小女孩顺利穿过车流。3秒钟后,另一名小女孩在绕过一辆出租车后,被一辆越野车撞倒。越野车左前轮从小女孩腹部碾压过去,左后轮压住小女孩一半腹部时,司机紧急停车。被碾压的小女孩便是小夕梦,当时与她一同过马路的是大其2岁的堂姐。随后,小夕梦被紧急送往医院,肺部、脑部等多处挫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父亲说,小夕梦孝顺懂事。每天放学,她都会自己做好饭菜,等父母回家吃饭。

  经过斑马线时为红灯

  小夕梦与堂姐横过马路时,斑马线由绿灯转为红灯,两人见直行通道车辆未走,于是横过斑马线。谁知刚走出几步,左转弯信号灯亮起绿灯。目击此事的现场执勤交警李文认为,肇事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最终导致了小夕梦遭碾压。

  “若司机让让,若孩子等等,悲剧就不会发生。”事发后,小夕梦所在的小学很紧张,老师给孩子紧急印发了安全资料。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李敏 胡胜兰

  事故链接

  斑马线车祸层出不穷

  ●6月7日早上,长沙新姚路与友谊路交叉路口斑马线附近,母亲送女儿张倩过马路参加高考。一辆黑色大众车突然撞上母亲,将其撞飞。

  ●5月1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路松桂园路口,一辆348路公交车趁绿灯就要变红之际冲过路口,撞上一名20来岁的女子。

  ●2月20日清晨,长沙市五一大道靠近迎宾路口的斑马线上,一辆出租车将两名15岁初中女学生撞倒。 就在21天前,同一处斑马线上,48岁的周三忧女士被一辆白色面包车撞飞十几米远,当场身亡。

  长沙调查

  “过斑马线慌张如做贼”

  “5月份长沙共发生交通事故122起,其中,未按规定让行的有28起,占22.95%。涉及车辆与行人的事故55起,占总数的45.08%。”

  6月13日下午4点,芙蓉路八一桥南侧的人行斑马线前,多数车辆通过斑马线时都会停下或缓行,也有一些司机霸气十足。4点11分,一辆无牌沃尔沃快速驶向斑马线,两名中学生吓得呆立路中央。沃尔沃丝毫没减速,与两名学生擦身而过。

  “感觉穿越斑马线慌张得就像做贼。”在芙蓉路金帆大厦工作的邹女士说。

  粗略统计,10分钟内有480辆车通过斑马线,不让行人的有15台。■记者 张浩 黄娟

  他山之石

  杭州强力推行“斑马线前车让人” 

  杭州推出了一系列“斑马线前车让人”措施:在斑马线的车道上,喷上硕大的“车让人”三个大字,提醒机动车减速;在人流量大的道路,竖起电子显示牌,告诉司机要“车让人”;在几条主要道路的斑马线上,画上大大的红色爱心;在驾考中增设通过人行横道项目。交警请来媒体助阵,不定期在斑马线前守候,把不减速让行的车辆拍进镜头,公之于众,起到震慑作用。

  提醒

  斑马线上车欺人

  罚200元扣2分

  我国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赋予了行人在人行横道上的绝对优先权。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罚100元,驾驶证记2分;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200元,驾驶证记2分;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100元,驾驶证记2分。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