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湘企“走出去”战略又获新成绩,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与巴西GALAXIA公司合作建造海工装备的签约仪式在泰富九华工业园举行。这是继9月13日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后,“智造湘军”进军拉美市场所掀起的一个新高潮。

  GALAXIA公司是巴西知名的海工装备运营服务商,长期为巴西石油海上钻井平台提供海工工程船等各项服务,旗下共有90余艘各种船舶。

  泰富此次与GALAXIA的合作项目合同金额逾4亿美元,合同约定双方将开展海工装备建造项目,共同为巴西石油公司海上钻井平台提供海工工程船等各项服 务,将打造8艘海工工程船,并与巴西石油公司签署16年的长期租约协议。值得注意的是,这8艘工程船中40%的原材料和配件将从泰富重装出口巴西,这将有 效拉动国内海工装备的出口,给近年来较为低迷的国内装备制造业带来重振复苏的信心。

  “这是泰富重装集团进军巴西海工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泰富目前最大的海外项目。”泰富重装集团高级总裁伍超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5-10年,巴西 海工装备将形成1000亿美元的市场,泰富重装此次与GALAXIA顺利合作,为泰富阔步进军巴西海工市场奠定了基础。”

  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投资、重型机械制造及系统总承包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拥有湖南九华和天津临港一南一北两个绿色工业园。(赖欣 曾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