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廖洁)11月12日,长沙县福临镇古华山村村民王德伟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帖称,该村村干部黄某曾支取自己的两千元低保金,说“要送点礼给上面”,后经村里协 调黄某退还了现金,但事后至今黄仍为村干部。19日,福临镇纪委书记李彪接受红网采访表示,该镇纪委已于几天前得知此事,并介入调查,如举报属实,将按党 纪国法处理。

  王德伟表示,自己于2013年被评为低保户,不是很懂政策,因此村干部黄某说要拿他的低保账号去复印办事时,他并没有怀疑,直到最后被取走两千 元低保金。经过村里的协调,黄某将钱还了王德伟,并向他道了歉,但王德伟说,黄事后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甚至事过一年仍然担任村干部,这让他觉得心里很不 舒服。

  网友“真诚在此”跟帖称,虽然这个村干部还了钱,但绝不能就此放过,必须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出相应的处罚,否则党纪何在?网友“风过耳” 则认为:2000元(事)虽小,但不解决就会导致苍蝇变成虎蝇,“发现干部问题需要及时处理,这样也是爱护干部,否则科级干部拿到过亿的荒诞剧就会一再上 演!”

  湖南省社会救助局工作人员表示,低保金是为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问题而设,都是专款专用,任何人不得套取、挤占和挪用,如王德伟举报属实,应依法处置黄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