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1月2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马青松)11月19日上午,62岁的网购达人汤村云遇到了麻烦:她的网银遭人盗刷,丢了2000多元钱。

  当天上午,我们见到汤村云时,她刚从网银开户行打出交易明细清单,整张A4纸上都是网银被盗刷的消费记录。汤村云告诉我们,2000多元都是11月6日这天被盗刷的,她手机没收到任何消费短信。

  在这张交易明细清单上,11月6日第一笔消费是10元,之后的15笔消费记录里,只有1500元、497.7元两笔大额消费,其他消费多是10元、30元、69元等小额交易。虽然消费金额不大,但这16笔消费相加有2455.7元。

  汤村云是11月12日才发现网银余额异常的。“我这是工资卡,当天有钱到帐。”汤村云打开网银后,发现帐上只有9900多元,在她印象中应该有1万多元。调出网银交易明细后,十多条消费记录让她很吃惊。

  每次在网上消费,汤村云都会在小本子上做记录,并注明网银上还剩多少钱。汤村云说,11月1日,她通过财付通给老伴交了100元手机费,那时网银余额还有12000多元钱,之后再用网银消费是11月10日了。

  “银行说钱都转到一个财付通客户备付金账户了。”汤村云在网上搜索,发现不止她一人被盗刷,而且钱都被转到了同一个账户。她多次拨打财付通客服电话,始终不见回应。为了资金安全,汤村云已把网银里的钱取出来,她还提醒喜欢网上消费的市民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