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律师首披李途纯案受迫害详情 二人致死二人瘫痪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2-03-30 07:44:39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被“无罪释放”近3个月,仍不愿公开露面。日前,其代理律师中共十七大代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首次对外披露李途纯案多人受株洲公安专案组迫害详情。

  “2010年6月12日起,株洲市公安局专案组对李途纯、李帅、李洁纯等太子奶的高管及李途纯的亲人等12人实施了抓捕,罪名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证据不足,株洲市公安局又先后对李途纯罗列了职务侵占罪、抽逃资金罪、挪用资金罪等罪名,出动几十名公安干警,并有太子奶破产管理人的律师全程配合,出具一千多份盖章的伪造证据,进行了为期一年多时间的反复搜集证据,可谓是挖地三尺。”翟玉华透露,专案组为搜集证据,逼迫李途纯的舅舅高博文检举李途纯,致高博文除夕夜自杀身亡,又要李途纯的原总工程师李立军检举李途纯,并致李立军在河南遭灌酒当场醉死。

  亲舅舅割脉自杀

  2011年2月2日除夕,高博文割脉自杀。据了解,高博文是太子奶原董事长李途纯的亲舅舅,曾是太子奶的后勤人员,在太子奶所有员工的印象中是个为人谨慎、老实厚道的好人。“高博文每月工资仅2500元。”一名前太子奶员工透露。

  2010年12月31日,株洲市公安局太子奶专案组的两名干警闯入他家里,态度恶劣,要挟他必须老实交代和举报他的亲外甥李途纯的“犯罪事实”。高的家人透露,他实在找不出一条可以两全其美的活路来,被迫选择在万家团聚的除夕之夜割腕自杀,结束了自己无奈的生命。

  弟与妹均致瘫

  李洁纯

  李途纯的弟弟,现年49岁

  罪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2010年6月12日被捕

  当时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医生就发现李洁纯患有重病,随时有生命危险,拒绝羁押,株洲公安被迫将其取保候审

  翟玉华透露,李洁纯在公安长期威胁压迫下,被迫在株洲公安伪造的“李途纯犯罪口供”上签字。李洁纯回家后数天便因脑血管爆裂昏倒,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后全身瘫痪数月,现在仍行走不便,说话口齿不清。

  李冠军

  李途纯的大妹妹,现年51岁

  罪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曾于2010年6月在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关押27天后被取保候审,数天后被无罪释放,是太子奶案第一个被无罪释放的人

  据翟玉华透露,“李冠军因有家族遗传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又因受到株洲公安不人道待遇,在狱中偏瘫,出狱后经治疗状况有所好转,但现在仍然面部瘫痪,无法长时间说话。”

  创业元老被灌酒醉死

  李立军,太子奶最早创业人员之一,太子奶主要技术骨干。早期李立军随李途纯创立太子奶,并与李途纯弟媳共同掌握太子奶核心生产配方,在高科奶业“托管”太子奶后,李立军被流放到外省负责高科奶业OEM外地加工业务。

  2010年10月11日,李立军猝死在河南的酒桌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