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传李途纯将高调进军旅游业 又或转行做研究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27 07:40:59

  “2012年1月,重获自由,公道自在人心。度尽劫波心犹在,长歌一曲笑沧桑!”

  昨日上午11点,一位名为“五仙山_李途纯”的新浪微博用户发出第一条微博。简短几句,似乎暗含人生起伏的感慨。这难道真是原湖南太子奶集团总裁李途纯在重获自由2个多月后开微博吐露心声?

  对于“李途纯”新开微博一事,李途纯妻子金晓琳昨日对本报表示“不方便回应”。李途纯案刑事代理律师翟玉华也称“不知情”。不过该微博名的前三个字“五仙山”引起记者关注。资料显示,五仙山为岳阳临湘市一旅游景区。这是否意味着,李途纯将高调进军旅游业,还是有人在借“李途纯”之名炒作?

  本报记者邓蓉 王城长 长沙报道

  【关于李途纯】

  湖南临湘人,原湖南太子奶集团总裁,董事局主席。2010年6月,株洲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湖南太子奶集团及李途纯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2012年1月,被拘禁15个月的李途纯无罪释放,株洲检方已确定对本案不予起诉。

  微博名1.五仙山_李途纯  暗示进军旅游业?

  “李总对电脑不太熟悉,可能(微博)不是本人所发。”一位了解李途纯的人士昨日表示。

  而该微博显示的有限信息值得关注。“五仙山_李途纯”工作信息一栏显示为“湖南太子奶集团(1996-2010),职位为董事局主席、总裁;湖南五仙山旅游开发集团。”与原太子奶董事局主席、总裁相比,李途纯与湖南五仙山旅游开发集团的关系让人感觉有点陌生。

  “五仙山项目预计4月底启动”

  “五仙山这个项目还没正式启动,但现在规划已经出来了,3月份,李途纯在长沙开了项目推介会,邀请专家来对这个项目进行评审,预计4月底将启动该项目”。昨日傍晚,岳阳临湘市旅游部门一主管官员向记者透露,李途纯的确有意进军湖南旅游市场,目前进入专家论证阶段。

  记者昨日致电湖南师大旅游学院专家许春晓和郑群明,他们均表示未参与李途纯此次五仙山项目评审会,也没接到任何消息。郑群明同时向记者表示,“省里曾组织专家考察洞庭湖,临湘当地旅游部门介绍该项目时,便对该项目的前景表示忧虑。”郑群明分析,从地理位置来讲,五仙山离长沙和武汉都很远,这两地是目前湖南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地。

  几经辗转后,记者昨日下午从临湘市旅游局获得了一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临湘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表(2012—2030年)”,该表显示,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休闲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包括五尖山景区和五仙山红色乐园,后者占地2070亩。投资年限内,项目总投资将达40亿元(其中五尖山3A景区10亿元、五仙山红色乐园30亿元)。而2012年至2015年投资计划为10亿元(其中五尖山3A景区2亿元、五仙山红色乐园8亿元)。从规划表中可以看出,五仙山红色乐园占据了7成规划投资额,说明政府对该景区的重视程度很高。

  不过,与规划中的宏伟蓝图相比,五仙山目前还处于“待字闺中人未识”的状态,记者昨日拨打了包括岳阳、长沙市数十家旅行社的电话,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对该景点毫不知情。作为五仙山的“邻居”,五尖山森林公园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该项目就在公园旁边,但自己对项目并不清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