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奥燃气再度限购遭质疑 长沙家庭每季度500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24 09:11:49

  记者 杨艳 实习生 孙茜

  新奥燃气三次限购

  2010.5

  对于只使用灶具、热水器的普通用户,每季度限购500元,对于使用采暖炉(地暖)设备的用户限购额为3000元。

  2011.11

  对于只使用灶具、热水器的普通用户,每季度限购上升为1000元,对于使用采暖炉(地暖)设备的用户,每年的一、四季度用气高峰时,每季度可购买10000元的燃气。

  2012.1

  普通用户每季度限购下调为500元,采暖用户每季度下调为3000元。

  “新奥燃气咋又限购了?我自己出钱买气,凭啥要受限制?”家住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枫林绿洲小区的曾鹏3月22日向本报投诉,现在不是用气高峰,可新奥燃气营业厅告知她一个季度只能购买500元燃气,她想知道这是为啥。

  【调查】 有人喊够用有人喊少

  记者拨打长沙市政务公开中心燃气服务窗口电话询问,工作人员证实长沙确实限购天然气,并表示一个季度500元足够市民使用。真的够用吗?

  记者从购气发票上看到,曾鹏2月17日买了200元天然气,加上卡里剩余的5个立方米,共90个立方米。3月18日,曾鹏看到气表显示只剩3.2个立方米。一个月确实用了200元的天然气。“家里只做饭、洗澡的时候用天然气,没有壁炉之类的东西。”曾鹏说,加上自己的父母、女儿和老公,家里一共5口人,平日里没有大手大脚浪费。按照这样的用气速度,一个季度500元压根不够用。

  湘楚家园5口之家的李先生表示,一个季度500元的天然气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刚刚够用,不会有太多结余。

  开福区的申志家里有三口人,平时使用燃气炒菜,电锅煮饭,使用燃气热水器,一次性买500元气大概可以使用5个月。

  【说法】 计划产品,上限防浪费

  “天然气和别的商品不同,它属于计划产品,是国家发改委定了指标的。”长沙市燃气热力局局长杨彩兰表示,市民对限购政策有误解,以为是垄断行业喊限购就限购,其实天然气是有用气指标的。一到冬季,全国各地都遭遇天然气供应紧张,上游配给长沙的资源有限,所以需要采取一定限制政策。设置一定标准,主要是防止市民过度浪费。

  对于家中人口过多或是天然气的确不够用的情况,新奥燃气公司员工表示,可以将实际情况向公司提出申请,经过公司确认后可相对放松对其限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