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6米长沙版《清明上河图》面世 5画家历时2个月(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22 10:15:17
3月21日,由5位长沙画家历时两个月创作的《新长沙清明图》完成并正式亮相。3月21日,由5位长沙画家历时两个月创作的《新长沙清明图》完成并正式亮相。
《新长沙清明图》由17幅图景组成,将长沙的杜甫江阁、黄兴路步行街、橘子洲头、芙蓉广场等具有时代气息和特点的数十处景点融入画中,展现长沙发展新图景。记者刘尚文 通讯员 杨宗源摄影报道  《新长沙清明图》由17幅图景组成,将长沙的杜甫江阁、黄兴路步行街、橘子洲头、芙蓉广场等具有时代气息和特点的数十处景点融入画中,展现长沙发展新图景。记者刘尚文 通讯员 杨宗源摄影报道

    湖南新闻网消息  3月21日,一幅现代长沙版的《清明上河图》——《新长沙清明图》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面世,美丽的星城通过画家的妙笔跃然纸上。

  据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幅26米长的画卷上,既有岳麓山、橘子洲、定王台、天心阁等自然、人文风光,又有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黄兴路步行街、长沙南站、过江隧道等代表长沙的现代建筑,表现的场景则包括逛街购物、泡吧喝茶、庙会、晨练、踏青、放风筝等等。这幅长卷由长沙知名画家文秋实、谢鹏程、潘磊、胡长生和邹进历时两个月共同完成,国画大师欧阳笃材、谢凯分别为长卷题字、题记。画卷的主笔文秋实先生介绍,该长卷共包括了23处长沙的代表景点,人物200多个,描绘了清明时节现代长沙城热闹繁华的景象。

  “这幅《新长沙清明图》是我们街道的‘镇街之宝’!” 该长卷的策划人、定王台街道工委书记蔡冰介绍,近年来,长沙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而用传统水墨山水长卷的形式来表现长沙的新貌,还是第一次。该幅长卷装裱完成后,将在长沙的大型商场中向市民展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22岁学生成国内最年轻教授
  2. 2湖南油价每升最高涨0.52元
  3. 3不识字女老大操控千人传销
  4. 4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免一批干部
  5. 5郴州失踪副局长系“红顶商人”
  6. 6湖南小伙蹭131辆车环游中国
  7. 7湘潭一大学副教授无证驾驶撞伤3人
  8. 8长沙市民超市买到四腿鸡
  9. 9长沙味千拉面馆吃出蜘蛛
  10. 10湖南连阴雨长达80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