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柴油日均投放量增至2800吨确保正常供应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7 09:08:29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陈暄)针对目前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市政府昨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泽珲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落实好三大主营公司保供应、地方政府保秩序的措施,确保长沙成品油市场安全有序、供应正常、保障有力。

    据承担长沙市成品油供应任务的三大主营公司(中石化长沙市公司、中石化省销售分公司、中石油长沙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今年1至11月销售成品油124.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汽油销售57.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4%,柴油销售66.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7%。自12月上旬以来,受湘江水位偏低、运油船受阻,炼厂检修及柴油批零差价小等因素影响,部分民营加油站减少和停止销售柴油,造成长沙部分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供应出现偏紧和排队情况。

    目前,市商务局正在积极协调组织三大主营公司和部分民营加油站加大市场资源投放力度,柴油的日均投放量已由11月份的2260吨增加到2800吨。下一阶段,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抓好市场监测,协调和督促中石化、中石油主营公司加大油源调配力度,同时将根据市场供应动态,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适时启动成品油应急预案,确保长沙成品油市场的正常运行。

    陈泽珲对三大主营公司对长沙成品油市场供应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其继续发挥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油源,增加货源配置,稳定库存储量,合理安排配送。陈泽珲表示,要切实做好加油站的现场组织工作,设置柴油专用加油车道的标识,实行汽、柴油错时加油,减少排队时间。要突出供应重点,确保公交客运、重点工程、特殊行业、高速公路的供应。要严格执行国家定价,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倒买倒卖、抬价牟利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要建立日报制度,作好应急预案。各区、县(市)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加油站经营秩序的责任,为成品油供应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协调配合。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陈肇雄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
  2. 2张剑飞要求处置岳麓山豪华会所(图)
  3. 321日我省再迎降温大风天气
  4. 4长沙四方坪一工地失火(图)
  5. 5长沙警方连发7条微博缉逃犯(图)
  6. 6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7. 780后师大毕业生湘江荒洲养鸡创业(图)
  8. 8银行卡在身9万存款却被盗?
  9. 9永州养子患白血病急寻亲生父母(图)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