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斥资2亿打造中南最大茶叶市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7 08:12:56

    本报12月16日讯  斥资2亿、占地面积200多亩,今日,高桥大市场茶叶城盛装开业,剑指“中南最大茶叶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国华南、东南、华北地区都有全国闻名的茶叶大市场,唯独在中部地区还缺少上规模的茶叶贸易流通集散地。“所以高桥茶叶城抢占先机,弥补这一缺失。”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省茶叶协会的数据,今年湖南茶业综合年产值达400多亿,茶叶、茶具等相关产业正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此外,中国“黑茶之乡”花落湖南安化之后,岳阳君山今年又喜摘中国“黄茶之乡” 殊荣,至此,中国六大茶系品类之乡湖南占了两席。■记者 未晓芳

    相关新闻

    益阳市黑茶收藏协会成立

    近日,益阳市黑茶收藏协会在益阳君凯宾馆正式成立,该市政协副主席曾立坤担任名誉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陈延武出席会议。市规划局副处级干部徐克仁当选为会长。协会的目标定位是:搭建黑茶交流平台,普及黑茶收藏知识,提升黑茶鉴定技能,把准黑茶价格信息,探寻黑茶历史文化,创作黑茶文学精品,壮大黑茶收藏队伍,推动黑茶产业发展。

    据悉,目前益阳黑茶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已逾千家之多,黑茶消费者已日见其广,一个庞大的黑茶收藏群体应运而生。广大藏友呼唤一个黑茶收藏组织,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记者 郭云飞  夏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陈肇雄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
  2. 2张剑飞要求处置岳麓山豪华会所(图)
  3. 321日我省再迎降温大风天气
  4. 4长沙四方坪一工地失火(图)
  5. 5长沙警方连发7条微博缉逃犯(图)
  6. 6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7. 780后师大毕业生湘江荒洲养鸡创业(图)
  8. 8银行卡在身9万存款却被盗?
  9. 9永州养子患白血病急寻亲生父母(图)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