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齐白石艺术节28日湘潭开幕 毕加索画作将亮相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5 07:30:22

  本报湘潭讯  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28日-29日在湘潭举行,“齐白石对话毕加索”是其中最具亮点的主题活动,该主题活动包括齐白石和毕加索两位艺术大师的绘画精品特展。毕加索两件作品分别是《拿烟斗的男孩》和《带鸟的步兵》,目前这两件作品已向北京专门的艺术保险公司投保,保费达60万元,保险金额为2亿元。昨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各省直媒体,对艺术节开幕式会场和展览场馆进行了集中采访。

  据齐白石纪念馆馆长王志坚介绍,将齐白石和毕加索这两位二十世纪东西方艺术巨匠的作品放在一起展览,这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首次。此次展出的齐白石作品共有4幅,《虾》、《三鱼图》、《紫藤》和《少者多子,老者多寿图》。展出的毕加索的作品为《带鸟的步兵》和《拿烟斗的男孩》,后者曾被拍出1.04亿美元的天价。目前我国仅有4件毕加索油画作品,都收藏在中国美术馆。毕加索的作品由中国美术馆运至湘潭,将严格按照国家保安、保险的要求,由武警、公安和保险公司三方共同完成护送。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暨颁奖晚会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晚会导演韩晓伦担任总导演。晚会主持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陈铎担纲。演出阵容十分强大,演职人员近600人,王宏伟、成方圆、张明敏、刘一桢、张晓棠等明星演员将登台献艺。晚会的主题歌《传奇白石》由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音乐主创周文军作曲。

  据本次晚会总导演韩晓伦介绍,晚会分三个篇章:荷花影、湘潭韵、和平印,共12个节目,将韶山山歌、湘潭木屐、青山桥唢呐等湘潭元素融入表演当中。

  今年适逢齐白石大师获得“国际和平奖”56周年,本届艺术节还将举行“和平颂”笔会,将由5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在56米的长卷上挥毫泼墨,共同创作一幅融合诗书画印的长篇巨制。记者李志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警方否认上访村官被打死抛尸
  2. 2长沙拟建10公里最长隧道
  3. 3湘潭多辆公交车连续拒载老人
  4. 4北二环京广跨线桥13车追尾
  5. 5长沙多家超市有机食品系造假
  6. 6邵阳官方回应数百村民未安置
  7. 7郴州某著名足浴城推色情服务
  8. 8长沙3万多人参加“国考”
  9. 96驴友惊险穿越“莲花圣地”
  10. 10嫌疑人更名整容潜逃18年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