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北湖机场正式开工!明年就可以在郴州坐飞机了!!!

  1月4日,上午9:48分,北湖机场开工仪式正式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现场

  郴州北湖机场位于郴州西面的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境内,2015年2月14日,郴州市机场正式命名为“郴州北湖机场”。拟建机场跑道、航站楼以及机场后勤保障工作区、综合办公区、生活服务区等。

  郴州北湖机场是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2016年11月11日,北湖机场大道及机场试验段工程项目在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开工,标志着郴州北湖机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周峰 摄周峰 摄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湖南郴州民用机场的批复》,郴州北湖机场属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占地2895亩,北湖机场大道是北湖机场建设项目的基础配套工程,全长约2080米,总投资约为2.2亿元。2018年7月份,郴州北湖机场已完成试验段土石方工程,机场大道道路已完成第三层水稳层铺设。

  北湖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湖机场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5亿元,目前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主体工程进入开工建设期。

周峰 摄周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