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永州1月1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蒋湘运 李显武)新年伊始,绿色出行。2019年1月1日上午6点30,道县首台新能源车载上体验新能源车的乘客从该县综合物流园缓缓驶出,正式开始运营,服务广大出行群众。这标志着道县城市客运进入了“辞旧迎新”的新时代。

  首批新能源车10台为插电式纯电动空调车,车长10.5米,已办理完成缴纳保险、上牌入户等相关手续,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新能源公交车最长续航距离为220公里,跟普通公交车相比,可节省燃料成本约50%。在起点站道县综合物流园,有不少市民来到这里体验新能源车的感受,对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好评如潮。

  “我知道这是环保车,比以前的车坐得舒服多了,而且里面还有空调,又舒适又暖和。”在疾控中心站点上车的王大爷一脸喜悦。

  新能源车的投入使用,实现了用电驱动时零排放,达到了环保节能、安全舒适的效果,不仅改善了市民出行公交环境,提升了全县城市公交整体形象,也为道县新能源公交体系工作的推进开了一个好头,为建设美丽新道州贡献城市公交力量。

  后续的30台新能源车将于1月3日左右完成交付,投入使用。届时,道县将开通1路、2路、3路、4路、7路等5条公交线路,覆盖城区及城郊所有主干道,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