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记者今日(23日)从长沙统计局了解到,1-3月份,长沙市“四上单位”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为139.0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7.8万人,同比增长5.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

  原标题:一季度长沙市从业人员达139万人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 一季度,长沙市从业人员增长幅度有所提升,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但技能型人才缺口较大。记者今日(23日)从长沙统计局了解到,1-3月份,长沙市“四上单位”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为139.0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7.8万人,同比增长5.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同期,长沙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0%,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3.53万人。

  但由于社会对技能型从业者存在固有的刻板印象,其“社会地位不高”的老旧观点影响了一代人,致使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有所缺失。目前全国高级技工缺口近1000万,长沙春季用工调查结果显示,66.7%的企业需要招聘专业技术人才,较上年提高13.7个百分点。

  (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