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名犯偷越国(边)境罪的被告人杨某提起公诉。

  原标题:胆够肥!岳阳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多次偷越国(边)境  来源:岳阳日报

  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名犯偷越国(边)境罪的被告人杨某提起公诉。

  杨某因犯挪用资金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为逃避刑罚,杨某隐姓埋名潜逃10多年,并重新办理了一个刘某的户口,该户籍上的身份照为杨某本人,杨利用该身份申请了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并利用该身份证出入境往返香港、澳门等地6次,后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就在两个月前,岳阳也抓获了一个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

  根据中央追逃办“天网”行动的统一部署和省追逃办的督办意见,在市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市追逃办注重对相关追逃专案组的协调督促,经过岳阳市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共同努力,2017年2月11日,抓获在逃近20年的原岳阳石油化工总厂涤纶厂财务科销售会计、犯罪嫌疑人廖和平。

  像这种隐姓埋名潜逃的,真的会过的好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来源 岳阳日报 通讯员 王静、岳阳市追逃办)